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秘境逸闻by月璃

清和中了毒后温留给他疗伤解毒的梗。温留的骨血包含甘木之力,而俗话说,一滴X十滴……

脑洞来自我,感谢作者月璃

全文见凹3 works/19853902

看了的话求个kudo _(:з」∠)_


另外两辆云霄飞车 欲念横生  镜花水月

温清二人下山云游的故事 人世游之葛巾紫

======

(1)

大雪这一天,风雪满山,清和真人一行终于从山下回来了。

太行山上旧雪未融,又落新雪,草石树木皆裹着银霜似的雪,被风吹过,便落下簌簌的雪片来,恰是美不胜收的隆冬之景。

只不过上山之人步履匆匆,来不及欣赏沿途风景。

“速速通传南熏真人、合朔真人!”随同清和归山的弟子扶住清和,焦急地大喊着。山门处守卫的弟子瞧见清和身上的伤口,登时也被骇住,忙去通传。不多时,南熏真人等人便已匆匆赶来,望见那狰狞伤痕,不觉也是眉头一跳,命人速速将清和抬回观内。

“皮外伤还好,但要命的是寒毒入体。”

太华观内,合朔真人已为清和处理好伤口。涂了伤药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但清和仍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嘴唇亦是无甚血色。他满额的虚汗,身体无意识地颤抖着,观那模样,恐怕寒毒已深,一时之间难以拔除。

南熏真人皱眉,疑虑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随同清和归来的弟子们嚅嗫道:“原本的任务说是一只百年小妖,但是孰料竟是一只已入魔道的千年巨蛟。清和真人为了护住我们,一时不察,被那东西伤到了。恐怕寒毒便是那时……”

合朔真人掌心抵在清和的脉门处,运起真气转了一圈,片刻后摇头,叹道:“恐怕要请赤霞师祖出山了。”

这毒来势汹汹,隐约之间,更是有一股霸道妖气,若非清和修行深厚,换做旁人,恐怕早已命丧黄泉。只是现下来看,清和也是凶多吉少……

“清和如何了?”说话间,赤霞师祖已经赶来。她看见清和那副脸色苍白的模样,眉头紧蹙,当即伸手把脉为清和探查一番。而后又命人将清和扶起,运功提气,为清和疏通经脉。足足过了一炷香的功夫,直到清和猛地喷出一口黑血出来,缓缓睁开双眼,一旁候着的众人才算是堪堪放下心来。

“寒毒已除,但清和体内仍有蛇毒残留,加之先前那道旧伤伤及肺腑,恐怕要多静养一些时日了。”赤霞师祖眉头不曾松开,叹道:“屋漏偏逢连夜雨,往后清和还需少下山些,安心待在山上才是。”

只是说是静养,但太华观实乃天下第一大观,每日香客信徒熙熙攘攘,更有不少人听闻了清和真人的名号慕名而来,人多嘈杂,更是耗费心神,谈何静养?

众人一筹莫展之际,倒是清和咳了咳,勉力撑起身子,自请道:“秘境之中清净无人,我可去秘境闭关。”

众人仍有几分犹疑,因为秘境虽然清净不假,但是终究是镇压妖物之处。清和如今伤重,又如何应对得了那么多凶险妖物?

“秘境内有我的血契妖兽镇压,诸位不必为我担忧。”清和倒是洒脱,看破了众人的忧思,微微一笑道,“不过是静养数日,出不了什么大事的。”

如此这般的商论一番,总算是定下来了清和闭关一事。说来说去,整个太华山中,对秘境最为了解的人清和也算其中之一,去秘境闭关之事,利大于弊。这样想着,便也稍稍放下心来。于是打点妥帖一切,一直将清和送入秘境之中后,众人才散去。

“清和,你受伤了?”

清和不过才踏入秘境,就听到有声音嗡嗡作响,那动静十分耳熟,说不出是关切还是在幸灾乐祸似的着急地问他:“究竟是何方神圣还能伤得到你?”

清和微微一笑,想必是身上的血腥味儿飘了过去,惹得那位大乘黄从酣睡中醒来了。他寻一处平坦石台便坐下打坐,扬声道:“山人前来闭关,叨扰几日,烦请理解。”

“喂,你身上这伤究竟是怎么回事?”温留从黑暗之中浮出,狐疑地盯着清和看,数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不耐烦地甩了甩,瓮声瓮气道:“求老子,老子就帮你疗伤。”

清和闭目凝神,真气自在体内流转。他天生五官清朗,此刻双眸微阖,更显出气度非凡、超然洒脱。他唇边挂笑,自然不会遂了温留的愿,只道:“不必了,求人不如求己,山人还是自行运转吧。”

“你这厮,当真是把我的好心当成驴肝肺!”温留素来看他那副清风朗月的模样不爽,可自己气得团团转了几圈之后又不肯离开那气人的道士,反倒是用鼻子靠近嗅了嗅,不悦道:“清和,你身上有妖气?”

“无妨,被一只千年巨蛟暗算了,一时不备,着了它的道。”清和温声答道,竟从温留的话中听出来些许醋意。清和此时听了温留的话暗自只觉得好笑,他知道妖物有用气味圈占地盘的习惯,难不成自己还成了温留的所属物,身上沾染了别的妖物的味道就惹的温留不悦了?

不过这话只是想想,要是说出来,恐怕温留得羞恼得数日不肯搭理他,或者得寸进尺……清和真人闭目养神,嘴角不自觉地微微翘起,只觉得逗弄这只乘黄甚是有趣,对身心大有裨益。

“哼,你现在不求老子,那等会儿蛇毒再发作起来,也别求老子。”温留也是个有骨气的,羞恼地哼了一声之后,径自走远了。

清和对于他的言行不做评价,只是自己专心运转真气,他能感觉到经脉中有处地方凝滞,每每运转真气时总是滞涩而难以流动,恐怕就是先前蛇毒淤积之处。当务之急,必须先将蛇毒逼出,方才可以重新运气修补经脉。

清和闭眸凝思,那心无旁骛的样子让躲在暗处观察他的温留暗自磨牙。这奇奇怪怪的道士确实同旁人不一样,若说他就是个古板道士,可他也曾以己身血肉饲养妖物;若说他有所图谋,可他又不肯接受自己替他寻来的甘木;要说他超然物外,可他又偏偏说自己成不了仙……当真是个奇怪的道士。

温留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忽而听得一阵猛咳,在寂静的秘境之中显得格外刺耳。他下意识朝清和看去,只见清和一手捂住胸口处,面如金纸,一口黑血不受控制地喷出,恰是经脉逆行、走火入魔之相!

“糟了!”温留暗骂一声,顾不得许多,忙化作人身冲了出去,扶住摇摇欲坠的清和的身体,连声喊道:“喂,清和,喂!你醒醒!”

…………

念念不忘的,并非只有他一人;心有挂念的,也并非只有他一人。

…………

往后……上课的日子还多着呢。

温留趴在秘境的黑暗中,心满意足地磨了磨爪子,渐渐沉入睡梦之中。

 

许久之后。

夏夷则一行人在秘境之中挖出来一个不知何故掉落的道冠,连带着多年来关于秘境所流传的种种逸闻,一并为太华山秘境又添上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Fin.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