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星际ABO】血香入侵 (2)

将古二原作温留清和当年太华山大战上昆仑盗甘木定血契的往事搬到星际ABO背景下重写的故事!

脑洞来自我,感谢作者月璃!

全文见AO3 works/22706662


前文·Chapter1

后文·Chapter3

======

Chapter 2 「Fourreau Noir 夜衣剑锋」

在现代科技高度发达、人们惯常使用电子武器的今天,冷兵器之间的对决显得十分罕见。

战场中心,两人身形都快如闪电,让人眼花缭乱,几乎看不清楚。兵器碰撞间擦出火花,照亮了墨一般漆黑的深夜。

纵然鲜少见如此激烈的冷兵器近身战,观战的人也明白两人势均力敌,恐怕一时无法分出胜负。不过对于清和来说,这便足够了。他并不对星盗之流抱有什么道德上的期望,只要暂时先拖住这个战力显然是常人数倍的温留,便能够大大减轻其他太华兵士的压力。

清和这样想着,一抖手中长剑,险险地蹭过温留的下颌,留下一道血痕。

温留用手背草草蹭了蹭下巴上溢出的血珠,露出个邪性的笑来,感觉身体中的兽血正久违地沸腾着。空气中弥漫着刺激人神经的血腥味,那味道中夹杂着一丝梅花的幽香,轻轻吸入一口,在肺中沉淀为冷冽的冰雪气息,再呼出时,又变成微辣绵长的酒气。那是清和信息素的味道,不似其他Alpha那样张扬而富有攻击性,却像终年不化的冰一样令人难以靠近。如皑皑雪山之上,洁白无垠的雪地中,不期然窥见的山石之后的一枝似血红梅一般,极冷、极淡,却令人沉醉。这味道有几分似曾相识的熟悉,更令温留的神经兴奋地躁动起来。

温留释出信息素,如赤裸裸的挑衅一般,异常嚣张。清和亦不掩饰自己的杀意,所释放出的信息素中裹挟着不容忽视的Alpha气息,与温留的信息素两相抗衡,毫不示弱。空气激荡着,信息素在无形中对抗,寸步不让、剑拔弩张。两名Alpha的对峙所产生的威压,竟让旁人不得靠近半步。

他很久没遇到过这样势均力敌的对手了。温留饶有兴味地盯着清和平静的脸,觉得有意思极了。交手间两人皆是全力以赴,他从未手下留情,对方那身严肃到刻板的军装上破烂了好几处,皆是他的杰作。不过清和却仍旧面容平静,眉头都不皱一下,仍旧不疾不徐地举起手中的剑,倒是令温留有些刮目相看。

“头儿,屏蔽时间还有十分钟,我们必须撤离了!”

战至正酣之时,温留却听得耳机中传来手下焦急的声音。他们今夜的偷袭行动全凭着他身上的电磁干扰器,如今时间所剩无几,按照原计划,正是撤退之时。

“啧,知道了。”温留烦躁地应了一声,心知不可恋战。尽管温留本人十分想与清和酣畅淋漓地大战三天三夜,不过身为星盗们的首领,温留也知道此刻不是逞匹夫之勇的时候。此刻不走,若要等到太华恢复之后,恐怕他们还未飞离空间港就没命了。温留眼神的余光扫过战场上,本就少了一半兵力的太华基地此刻已是死伤无数、惨不忍睹。虽说与将太华完全摧毁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仅凭十几个星盗做到这种地步,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战果。

“撤。”温留当机立断道,绝不恋战,身形如鬼魅般飘忽而去。

“太华岂是尔等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之地?”清和沉声道,手中长剑闪着冷冷的寒光,剑尖还滴着血珠。

温留纵声大笑,舔了舔溅到唇边的鲜血,妖异的绿瞳盯着清和,嘲弄道:“就凭你,也拦得住老子?”

话音刚落,他竟是身形几度变换,最终四足踞地,赫然变成了一只足有两三米高的巨兽。三对绿瞳依次睁开,在深邃的黑夜之中闪烁着幽幽的光。数条蓬松硕大的尾巴来回摇摆着,天然散发着兽中王者的威压,令人在重压之下难以喘息。

人类对于比自己大出数倍的生物有一种天然的恐惧,不少人见到温留的兽身之后都难以克制地心生怯意。

“若不怕死,便来试试。”温留口吻嘲讽,不屑地转身离去。兽爪点地,数息间便跃上星舰。星盗们也见好就收,在短短的片刻之中完成了撤退。那艘伪装成货船的星舰后部动力处喷射出淡蓝色火焰,瞬间冲向天空。

他是兽人?

看他那模样,还有那数条尾巴……似乎并非寻常兽人。反倒像那仅仅存在于传说之中的物种,乘黄。可是……乘黄一族,不是早就消失了吗?

在那一刹间,清和脑海中掠过一丝熟悉感,却捉不住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从何而来。他索性不再去想,随手擦掉自己脸颊上的鲜血,将长剑收回剑鞘之中。

他心知此刻决不能被这帮来路不明的星盗跑掉——若是这帮人在杀掉太华基地中近半数的士兵后又施施然地扬长而去,整个太华护卫队都会沦为笑柄。

“报告!电磁系统恢复了!”

随着星盗们的离开,被干扰许久的电磁系统终于重新恢复。街灯陆续亮起,人造月亮重新恢复运转,光亮驱散了令人胆颤的黑暗。只是光明再度降临的太华基地,比之方才,付出了太过惨烈的代价。

“A3、A6小队紧急集合,随我追缉星盗。”清和打开终端沉声道。他的目光望向天空中星盗们消失的方向,面沉如水。

 

“计划成功了?”温留一边大步迈进指挥室,一边皱眉问着手下的人。他身上的伤痕还未治疗,一道道伤痕显得十分触目惊心。

“头儿,除了最后一个地方兄弟们实在是找不到,其他地方都差不多被毁了。”手下见温留伤口流血还泰然自若地站着,也不敢提醒温留去包扎,只小心翼翼道,“这样真的有用吗?”

“蠢货。”温留嗤笑一声,并未生气,只慢条斯理道,“今天去太华,我们至少能确定两件事,一是赤霞那老妖婆确实被狗皇帝叫走了,帝星应该会有大动作,恐怕她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二是太华不足为惧,此时不过是强弩之末罢了。”温留的目光盯在眼前的雷达图上,沉声道,“这次只是先遣的佯攻,重点是趁机摸清地形、摧毁武器存放库。趁着老妖婆还未回太华,我们必须马上准备下一次正式强攻。”温留沉思着,喃喃道,“这个最后的武器库究竟藏到哪里了……有些棘手……”

“头儿!不好了!太华的人追过来了!”突然,手下惊慌失措地喊出声来。雷达图上,一个明亮的红点不住闪烁,逐渐向他们靠近,而且红点的速度还在上升,恐怕再过几分钟就能追上他们了。

“加速!撑到通过虫洞跃迁!”温留果断道。一张英俊的脸冷着,少了几分方才的从容。他没想到太华的人竟是这么快追了上来了。他眉头皱起,暗骂一声:“这帮疯子,太华现在都这样了还来追我,还真的什么都不管了?!”

说话间,紧追在他们身后的太华星舰竟是不管不顾,悍然开了第一炮——

“轰——”

“左翼受击,压力阀泄露!动力受损,速度下降,九十、八十、七十……”

这一炮威力十足,整艘星舰都震了震。指挥室中警报“哔啵哔啵”的响着,操作台上闪着紧急的红色,星舰的速度骤然慢了下来。若是就这样放任不管,恐怕跃迁之前,就会被太华的人追上来。

温留心知若是硬碰硬,星盗手中这艘货船改成的星舰根本打不过太华装备精良的坚船利炮,必须拖延时间,争取片刻喘息时间,决不能功亏一篑。

温留厉声道:“继续加大马力!我去迎击太华的人,拖延时间。你们趁机跃迁!”

星盗们闻言皆是一怔,错愕地看着温留,不安道:“头儿……”

“不必废话。”温留大步迈出指挥室,痞气一笑,“老子又不是去送死,收起你们这幅脸来。马上给我准备飞船!”

“是,头儿!”

 

“继续加载光子炮。”清和松开瞄准器,活动了一下手指,沉声道,“预热右舷三门反物质能量炮。”

被他击中的星盗们虽然逃跑得很狼狈,但也不肯如他所愿停下来与他们对战,而是一心一意地想要跃迁。清和明白若是被星盗们跑了,那无异于放虎归山,是清和绝不愿意看到的后果。

思至此,他再度握紧了瞄准器,这一次数枚炮弹齐发,被星盗们险险躲过,直接击碎了不远处的一颗小行星。

虽然星盗们的货船被太华的炮火毁去了一小半,不过他们却并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拖着残破的船体不断加速。他们在太华密集的炮火中不停穿梭,哪怕又被击中也绝不恋战。且在这种危急关头下,他们居然还释出了一艘小飞船,不要命地迎击他们的炮火,当真令人摸不着头脑。

“绝对不可以让星盗逃跑。”清和一眼看到驾驶小飞船中的温留,当即明白了温留想拖延时间的意图,沉声说道,“我去解决这艘飞船。你们跟紧星盗的星舰,必要时,直接击沉。”

“是,长官!”

片刻后,另一艘飞船驶出了星舰,与温留正面对上。尽管两人方才已经厮杀过一番,但此刻清和与温留再度面对面,仍旧感到一阵久难平息的心潮澎湃,像是冥冥之中的宿命注定了他们终有一战。在这一瞬间,在这浩瀚的星海之中,什么仇恨、什么任务,全都已然抛诸脑后。他们沸腾的血液里燃烧的,只有棋逢对手的兴奋。

 

Tbc.

======

Serge Lutens Fourreau Noir 芦丹氏 夜衣剑锋

“我们那一架,整整打了两天三夜,削断了太华西岳四座山峰,乃是生平第一爽快之战!”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