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菊黄蟹肥昙花香(完)

人世游之玄穹鼎》完结后的小番外~顾名思义,这是一篇美食文23333

全文见AO3 works/22699807,不知道去哪里看的私我。

脑洞来自我,感谢作者 @收纳箱   

下山云游故事之一《人世游之葛巾紫

下山云游故事之二《人世游之玄穹鼎

四辆云霄飞车 秘境逸闻 欲念横生 镜花水月 温酒清泉

======

上文·第三章

————

【尾声】


第二天,温留一大早就醒了——准确地说,他根本没睡。昨夜他飨足非常,与清和在最幽亭抵死缠绵,直到晨光熹微都不肯与清和分离。还是清和实在不愿露天席地白日宣yin,温留又念着他亲下庖厨,恐他觉得乏累,虽然有些不足之心,到底还是用衣袍将清和裹了,小心翼翼送回了卧房。
清和很快就沉沉睡去,可温留他还睡不着呀。蹲在清和床边细细咂摸回味了一会儿昨夜情形,猛地想起他与那螃蟹大战时,掀了这园子里好几座假山好几根竹子。他自己当然觉得这等小事不值一提,可清和从来都对人礼数周全,到时候非得给那王员外好声好气赔礼道歉不可。想到这里温留就来气,清和怎么能再给那种人道歉呢?于是他便大步来到了昨夜遗留的“战场”,想要努力将此处恢复原状。正当温留费尽心思要把一根断了根的竹子扶正的时候,院门外传来了细弱的敲门声。
温留方被这竿破竹子折腾得心浮气躁,心想会来这里打扰他与清和的,定然还是那个可恶的王员外了,于是别过脸充耳不闻。
“清和真人,温留大人,是我,我是萧风华,虞山的鹿妖。”
那只被灵虚所害险些丧命的鹿妖?他来干什么?温留满腹疑惑,上前去开了门。
萧风华见到温留,忙恭敬行礼。他头上的鹿角被方巾所取代,麻葛衣衫,背负书箧,却是个书生的打扮。
“你有事吗?”温留语气有几分不耐,他与清和对这鹿妖虽有救命之恩,但好像没有熟稔到可以随便登门拜访的程度吧。
萧风华向里张望了下,不见清和人影,便从袖中取出了一只锦盒,道:“承蒙搭救,萧风华铭感于心,此回前来,只为答谢二位。”
温留这才想起来,三日前那客栈外的送礼大队里,确乎是没有这只鹿妖的,能找到这里来,也算他有心。于是温留从善如流地接过了锦盒,打开一看,里面躺着两粒莹然碧绿的丹药。
“小妖我略同岐黄丹汞之术,被那灵虚捉去之时便正在炼制此药,只可惜被中途打断,好在虽有延宕,终于还是赶得上送与两位恩人。”
温留两指拈了一粒丹药放在鼻下闻了闻,此丹虽是妖类炼制,但清香扑鼻,不似邪毒之物。
“将此丹随身携带,便可令虫蛇避走,蛊毒莫近了。”萧风华细致介绍道。
“蛊毒?”温留伸手摸了摸脑后,那里还留着一个硬痂,若对蛊毒有效,那这东西也算不错。“好了,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温留说着就要关门——要让他主动说谢谢,还是有几分不易的。
“温留大人,等一下,温留大人,清和真人他……”萧风华心知清和温留这般人物,云游四方,断不会在琴川地界过多停留,今日之后,怕是往后难以再见,他怀感恩之心,自然希望也能见到清和一面。
温留懒得理他,痛快利索地阖上了门,只可惜——他转过头来,只见清和穿戴齐整,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后,正向他轻轻摇着头。
虽非温留所愿,这不期而来的访客还是被请进了园中。
清和待客一向礼数周全,茶水点心一应俱全,依温留看,要不是那鹿妖婉拒,清和还能带着人把这园子参观一遍。清和昨晚可是折腾了一整夜,还没睡上一个时辰,这鹿妖便来搅扰,一想到这点,温留就忍不住黑了脸,全身上下毫无保留地散发着逐客的气息。
萧风华虽不怎么怕温留,但见温留如此情状,心中亦是了然。他谢过清和盛情款待,就要告辞离去。清和见他身负箱箧,关切问道:“阁下可是要远行?”
萧风华点点头,眼中星芒闪烁,郑重道:“不错,我要去找一个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
“哦,不知阁下是否方便透露详情?山人与温留游历四方,或许能提供些线索消息。”
萧风华闻言却是有些黯然:“实不相瞒,我也不知小梦这一世身在何方,是何模样?”顿了顿,他解释道:“小梦是我的妻子,我少时受困于猎户陷阱,是她救了我。后来我化为人形,想要报恩,却与她彼此吸引,最终结为夫妇。她与我琴瑟和谐恩爱甚笃,只是人妖寿数悬殊,她阳寿终了重入轮回,我便在茫茫神州四处寻她,如今已近百年了。”
这鹿妖竟然已经寻了前世恋人百年之久,只是既不知要找的人身在何处,又不知身份形貌,这种找寻无异大海捞针,他竟没有想过放弃吗?
温留脱口而出心中疑惑,萧风华闻言却是一笑:“小梦便是我存于人世间的意义,又怎么会有放弃的念头呢?不管小梦转世是高矮胖瘦,美丑妍媸,哪怕是个男人,我也只要她。无论她怎么变化,只要我见到她,我就一定能认出她。”他深深看了一眼温留与清和:“我心虽坚定如磐,但与心上人天涯海角不得相见,仍然十分痛苦。所以,我非常羡慕两位大人能够这样长久相伴。”
温留清和皆是一惊,虽说他们从未刻意掩饰,但能一眼看透二人关系的人,也是寥寥无几。
“我既是有情人,自然也能看出两位大人之间的情意。”
语毕,一行人已至院门处,萧风华再郑重拜谢二人,就此离去。
一场小小插曲,倒惹起了温留的别样思绪,门刚关上,清和便被温留从身后一把抱住。
“温留?”清和轻轻挣了下,乘黄抱得很紧,挣不动。
“你觉得鹿妖能找到他的那个小梦吗?”
温留的声音闷闷的,清和静静任他抱着,背后传来温暖的体温和强健有力的心跳声。
“温留,求仙之路何其浩渺,也许,终有一日我也会死去。”清和语气平静,他又怎么会愿意与温留分离呢?只是凡人寿数天定,这是天道恒常,清和从来清醒。
温留一听,登时急了!顾不得会硌着清和,一弯腰就把清和扛到了肩上,拔腿就往卧房走去。一边大步流星一边怒吼道:“清和!你说什么屁话?老子天天拿甘木之力浇灌还能让你死了?我连你的宝贝徒弟都捞得回来还捞不回来你吗?我今天要是让你下床,我就……我就……”
余下的话,被吞没在了唇舌交缠中,令人耳热心跳的声音,久久都未平息。
甘木,即不死树,食之不老。虽然,清和与温留之间的赌局,温留总是输的那一方,但也许这一次,温留才是对的吧。

【完】

======

这个中秋的故事在三月之前终于完结了~
下一篇是春节的故事,大概又是在广州吃吃喝喝,敬请期待~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