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星际ABO】血香入侵 (4)

本章回忆杀


将古二原作温留清和当年太华山大战上昆仑盗甘木定血契的往事搬到星际ABO背景下重写的故事!

脑洞来自我,感谢作者月璃!

全文见AO3 works/22706662


前文·Chapter3

后文·Chapter5

======

Chapter 4「Participe Passé 前世今生」

 

“从今日起,你的名字便是清和。”

记忆中,他第一次登上太华空间港时,赤霞上将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这样对他说到。那时还是个半大少年的清和懵懂地看着赤霞,忽然间意识到,过去十几年间那个天真的贵族少年在这一瞬间,好像已经死去了。

朝代更迭、权力变换,十六岁的少年在政治博弈中只不过是一枚不起眼的棋子。家道中落、百年荣华一朝倾颓。他在那场巨变之中失去了家人、朋友,甚至自己。那满载着荣华富贵的繁华星球如今变成了吃人的地狱,他的母亲拼死将他送出帝星,求赤霞上将为他提供一个栖身之所。好像在偌大宇宙中,唯有数万光年外、连皇帝都鞭长莫及的太华空间港,才能容得下这样一个十六岁的少年。

但,刚来到太华的清和,仍有格格不入的落差感。太华位置偏远,治安不佳,空间港的头号公敌便是兽人一族。在太华的人看来,似乎兽人一族都天生凶悍、无恶不作,理应彻底灭绝才算好。清和来到之后,听到的最多的话便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他常想,是否排除异己就是人类的本能?这“异己”的范围不仅仅是其他的生物、种族,甚至还包括人类自己。死神的镰刀在每个人的头上掠过,没有人能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异己”。

后来,清和跟在赤霞上将身边,同时学习医学和军事,以高出寻常士兵两倍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尽管只是个半大的孩子,却也频频得到赤霞的赞赏。也是因此,两年之后,赤霞才破格带他参加了最后一次“兽人清剿”行动。

他还记得那次行动的起因是一对兽人夫妇劫持了一艘星际客船,妄图将无辜的人类带回领地,当作自己的储备粮。那艘星际客船上足有将近一百人,如果太华没有成功拦截下这对兽人夫妇,绝对会成为一件轰动星际的治安事故。赤霞上将是女中豪杰,当即雷厉风行地整队出发,在客船跃迁之前将客船拦下,并且成功地杀死了两只兽人,同时也获得了兽人星球的具体坐标。

也就是那时,清和才知道,宇宙中竟有一种叫做“乘黄”的兽人种族。这种种族在幼年期时,唯一的食物来源便是人类的血液。无关他们的本意是否想要伤害人类,只要他们想活下去,就必须站在人类的对立面。

清和心中的茫然在赤霞上将斩杀乘黄夫妇时到达了顶点——是否真的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真的要对所有的兽人都赶尽杀绝吗?

那个时候的清和,尚未得出属于自己的切确答案。作为等级最低的士兵,清和只获得了一个妥善安置幸存人质的任务。当他背着医疗箱,于乘客间穿行时,却不期然在客船的最角落里发现了一团金色的、毛茸茸的小东西。

是幸存下来的小兽?

清和有些惊讶,没想到还有一个小家伙藏在这里。小兽实在是太小、太瘦弱了,蓬乱的毛发瑟瑟发抖,绿色的兽眸流转着淡淡金色,警惕又小心地瞪着他。又将本就小得可怜的自己团成毛球,往角落里缩了又缩,一副恨不得就此消失的模样。

清和看了却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那小东西一看便是虚弱得很,只能窝在角落里,连攻击他的力气都没有了。清和想,方才听赤霞上将说,乘黄一族应当是吃人血的。

清和几乎没怎么思考,用针扎破了自己的指尖,试探性地递到了小兽的面前。

小兽警惕地看了看他,最终还是无法抵抗住鲜血的诱惑。他张开嘴,将清和的手指含入口中,大口地吮吸起来。那副狼吞虎咽的吃相,像是这辈子都没吃过饭似的。

看着这毛茸茸的一小团,清和竟恍惚间看到了那年刚刚逃离帝星的自己。失去了所有亲人与朋友,对命运举起的大刀一无所知,连未来的路都看不清,甚至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下一个日出——

清和任小兽喝着自己的血,另一只手伸出指尖来,轻轻地帮小兽梳理着已经打结了的毛发。也许是因为一连饿了几天,小兽连体温都很低,皮包着骨头,肋骨都在指尖下根根分明,瘦得好像清和一把就能握住似的。

清和叹了口气, 也不知道这小东西能否活到明天。

“嗡嗡。”手腕上的终端忽然响起,陷入沉思中的清和被吓了一跳。他忙打开终端,看到了赤霞上将的新简讯:“清和,安置过人质后可以去休息。我们将在两个小时后开始出发,准备跃迁兽人星球。”

方才已经听过了赤霞上将的作战安排的清和当然知道,跃迁去兽人星球之后的计划,就是剿灭剩下的、“可能伤害人类”的兽人。

可眼前的这只小家伙,只会在清和下意识抽走手指后茫然地看着他,大眼睛湿漉漉的,瞳仁大而圆,一副人畜无害的纯真模样。这样的小东西,你便是让他放开手去攻击人类,恐怕也只能勉强咬出一个小小的齿痕,又谈何伤害人类?

军人的职责让清和服从赤霞上将命令,扼杀这只幸存的小兽。清和也明白,现在看起来毫无攻击力的小家伙,数十年后,便能成长为和他父母一样强悍的大家伙。也许他会安分守己、不再攻击任何人类,也许他会重走他父母的路,与人类为敌。而身为军人,清和要做的就是将这种可能性扼杀于摇篮之中,彻底结束这只小兽的生命。

……正如,帝星的那些大人们,对于已然家门败落的自己,也毫不手软一样。

要杀掉他吗?

清和的指尖抚上小兽细瘦的脖颈,只要他微微用力,这小东西便能一命呜呼。

但他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指尖顺着脖颈滑到肚皮上,挠了挠小家伙吃得圆滚滚的肚皮。他四下望了望,见无人看他,便拎着小东西后颈上的皮毛,飞快地将小兽塞入了自己的医疗箱之中。

一个小时之后,安顿好所有人质的清和背着自己的医疗箱重新回到了太华的旗舰上。身为赤霞上将身边最为亲近的医务兵兼勤务兵,清和可以随意出入旗舰,同时,也在赤霞上将的房间旁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房间,方便随时照顾赤霞上将的起居。

目不斜视表情沉着的清和一路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一进房间内便飞快地将门锁上。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医疗箱,看见蹲坐在医疗箱之中,一脸不解地看着他的小乘黄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愿意去赌那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

将小乘黄从医疗箱之中拎出来的少年清和想,露出个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来。他不会知道,这是他第一次对抗命运,向着自己的命运、向着温留的命运。也不知道,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背后,又是如何扇动了蝴蝶的翅膀,改变了瞬息万变的未来。

在当下,他只希望,这只同自己一样的小兽,能够活下去,看见下一个日出。

 

少年清和将小乘黄安顿在自己房间中。因为他的房间实在太过简陋,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所以清和便只能一改整洁的作风,将几件军装脱下,故意揉成皱巴巴的样子堆在床脚,将小乘黄藏在衣服之中。他是赤霞上将的学生,是不起眼的小医疗兵,没有人会来检查他的房间。只要小乘黄自己乖乖地躲在衣服里不出来,就不会被人发现。

从此处跃迁至兽人星球需要花上两天的路程,这两天里,清和没有别的事情,便常躲在房间中喂小乘黄喝血。还被赤霞上将误会是爱睡觉,也只能硬着头皮认下来。可一时冲动救下温留的清和随即认识到另一个接踵而至的新问题——他能将小乘黄藏起来一时,却藏不了一世。乘黄的身形会日渐成长,恐怕过不了三五年,就会大到他藏不住了。到那个时候,他该怎么办?

还是说……他应该在到达兽人星球之后,将小乘黄放回山野之中,让他自己学会如何活下去?毕竟,兽人的天性让温留终要回归山野。

可看着那么瘦小的小兽,清和却又发愁,他这种体型,恐怕捱不到长大,便会饿死在山野中。

他将指尖递到温留的口中,看着温留喝血时努力的样子,撑着下巴发呆。这小家伙显然已经没有了初见他的警惕,和他混熟之后更是撒欢地在他的手臂上到处啃着玩儿,在光滑的皮肤上留下一连串的齿痕,天真的好像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清和不知怎的,竟有些羡慕这只看起来傻乎乎的小兽。只是,这份天真又能保持多久呢?当他们到达兽人星球之后,小兽并不会与亲人朋友团聚,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血洗整个星球的大清洗。

一想到这儿,清和的内心就涌起一股无能为力的愧疚感。他终归只是一个少年,做不了什么。

跃迁终于在两天之后结束。旗舰落地这颗葱葱郁郁的星球。这里风光秀美,很少看见现代科技的痕迹。这是万千兽人的家园,是他们的故乡。

也许是冥冥之中有什么感召一样,自从旗舰降落之后,温留便急得在房间内不停打转。小兽哀哀地叫着,不住地望向舷窗外的森林,似乎在乞求清和放他出去。

“痛!”清和小声呼痛,还是头一次被小兽咬痛。他看向那双哀恸的眸子,恍惚觉得,这小家伙似乎已然洞悉了族人的命运。

“不要出去,你会死的。”清和双眉紧蹙,试图和小兽讲道理。

因为只是赤霞的勤务兵,清和不必参与战斗,而是在旗舰上负责后勤支援。为了防止节外生枝,清和特意将温留关在房间中,不准他出去。

小兽呜咽一声,趴倒在桌子上,恹恹地看着窗外,有气无力地发出低鸣:“呜……”

“清和,出来一下——”

“是!”

忽然听得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少年清和猛地起身,紧张地脱下军帽盖在小兽身上,慌乱地应了一声。临出门前,他与小兽心有所感一般,望向小兽暗淡的眸子,嘴唇动了动,轻轻道:

“对不起。”

 

时光荏苒,一晃竟是二十年过去了。

二十年,足够少年清和长成身材颀长的青年,足够他从寂寂无名的小士兵到能够独当一面的少校。他改变了许多,不复当年那个茕茕孑立的少年。而那段小插曲也逐渐被他遗忘。

那段尘封的回忆的最后,是少年清和回到房间时,只看到一顶被掀翻的军帽。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窗帘被风轻轻吹动。那只小家伙好像只是清和的一个幻觉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过那与温留的短暂相遇,让清和豁然开朗,想明了一个道理——天地万物各有善恶,不必先入为主。也正因如此,在清和身体力行地践行这项原则的二十年间,兽人一族从起先的销声匿迹,逐渐变成了也会时常来空间港贸易的客人。

只不过没想到,二十年后的重逢竟是如此。也没想到,当年的温留并非懵懂天真,而是早已将仇恨铭记于心。

会后悔吗?

清和于恍惚中想到。

若是能够再回到他与温留初见的那日,也许他还是会将手指递给温留。哪怕一切重演,他亦不会后悔。

飞船在气流颠簸中猛地震了一下,清和自昏沉的梦境中骤然醒来,尚未张口说话,便吐了一口鲜血出来。

“清和?!”

清和的视线一阵模糊,对上温留写满紧张的眸子,虚弱地扯了扯嘴角,轻声道:“这是……要去哪儿?”他只记得他与温留最后在荒星大战,却不知为何醒来之后便躺在了飞船中。

“去昆仑。”温留望着他,沉声道,“也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高维空间’。”

 

Tbc.

————

Serge Lutens Participe Passé 芦丹氏 前世今生


“我们乘黄一族,生来便以饮血维生。多年前,我尚年幼,父母为哺饲我,杀人取血,最后被太华观人杀死。
当时我太小了,不会吸纳灵气,若不饮血就会饿死。后来,一名太华观人割血喂饲于我,我才恢复了气力,伺机脱逃。”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