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大黄的妄想

全文见凹3 works/19939516




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而已~~








====这是发生在温留与清和订立血契,看守秘境八九个月后的事====








却说那日乘黄温留从昆仑山西王母处盗得甘木一口吞下,本应为西王母所罚,却得清和求情逃过一劫。清和与他定下血契后,将其带回太华,命其看守太华秘境。








初入秘境之时,温留十分暴躁,不甘心自此做个臭道士的看门狗,挣脱血契不得,就四处寻机闹事。只是秘境中的太华咒法于他也有禁锢之效,习得的那些旁门左道的法术在此只能发挥一二分效用,不能动摇秘境丝毫。清和为了管教就晾了他两月,不给肉吃。温留也就不再闹腾,老老实实地看管那些被束缚于此的大妖,以防他们逃脱。只是背地里还总是念叨着清和老子要吃了你,喝你的血,吃你的肉之类。








清和见温留老实了许多不再胡闹,便也时常进入秘境,在他耳边絮叨些道家经典,劝他从此茹素向善,早日修成正果。虽然温留能吸取清和的灵气为食,但是这妖兽饮血食肉的本性也非朝夕之间就能更改。为助温留修习道法,清和时常抱来各种道家经典,逼他抄写背诵,并与温留约定:抄完一本道德经,换一只鸡;抄完一本南华经,换一只鹅。








时光匆匆,又过半年,正是一年好春景,山林间田野里又到了悸动的季节,温留也不例外。以乘黄的岁数,温留现在约莫是人类十七八岁,正是躁动无比血气方刚的年纪。虽说他从小无父无母,早年间四处游学很是学了些旁门左道,其中就包括阴阳调和之道。只是这秘境之中只有终日哀嚎的大妖,没有温留看得上眼的妖怪。一腔怒火无从发泄,温留只得拿秘境里四处闲逛的小妖撒气。一会儿逗弄这个酸与,追得它漫天是毛,活像一只窜进鸡窝的狐狸;一会儿骚扰下那个火鸦,逼得它四处喷火,把路过的罔象烧成了烤肉,秘境里一时好不热闹。发泄完多余的体力,温留就趴在秘境里缩成一团,拔被他捉住的酸与尾巴上的羽毛,念叨着清和你怎么还不来,清和你为何不要我的甘木,清和老子定要挣脱血契反噬于你。清和来清和去,也不知是恨他将自己困于此地,还是怨他两三日才来看自己一回。








这日傍晚,清和又来秘境。温留见清和手持浮尘信步走来,心中一喜,摇了摇身后毛绒绒的尾巴。可看到清和又是抱来了一摞书册,唠唠叨叨着什么道可道非常道,劝他少吃肉多吃素,少杀生多行善,温留很是不耐烦。加之憋闷得久了,与清和吵嚷了几句便不欢而散。清和临走前让他将这些典籍统统抄一遍,以此修身养性。温留虽万分不情愿,嘴里咕哝着老子定将你开膛破肚吃个精光,但为了可怜的肉还是带着那堆书走到了秘境深处。





【………】




【………】




【………】








他在心中叫喊,老子要把你全部的吃进肚里。你的肉,你的血,全是老子的!让你知道老子的厉害!让你再逼老子抄书!让你不给老子肉吃!








————








第二日清晨清和来秘境,看到温留化作人形趴在案上,口水流了一桌,把自己给的书册都溻湿了,口中还念念有词。清和凑近一听,温留似乎在念叨着自己的名字,"清和~让你知道老子的厉害~嘿嘿~"。清和听到脸色一青,挥动拂尘敲在温留的脑袋上。








“让你抄的书呢。”








温留睁眼,发现本应颤抖求饶的人此刻一脸怒气的站在面前,一时没回过神来,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一脸迷茫的看向清和。这一站,正好让清和看到了温留………清和见温留手中还攥着一条汗巾,不正是自己昨日里不见的那条?








清和是谁?早年间也是风流无双的名门公子,这种事还见的少?虽说后来上了山修了道,但当下就明白是发生了何事。饶是清和再修得道法高深,此刻也难以压制内心的羞愤,红晕悄悄爬上了他的脸颊。








"这些书再抄上十遍!明日一早给我,到时抄不完,一年没有肉吃!"








哎哎?温留一头雾水,清和不刚刚还在求饶,怎么现在就被罚了一年的肉?还不待他开口反驳,只见清和挥动拂尘,从秘境里消失了,自己手中握着的那条汗巾也不见了。








温留抓住一只路过的酸与,掐着它的脖子,发泄无名的怒火。待酸与吐着舌头昏死过去,温留还是无奈地拿起笔,奋力抄书。








“我的肉啊!”








===THE END===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