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人世游之葛巾紫(6)

感谢作者点我

全文见凹3 works/20118958

这章主要是开车,建议直接AO3看,不知道去哪里看的私我

======

上文·(5)

————

果如清和所言,温留虽是对清和随便把人带回太华山颇有微词,但仍是小心地将那花妖的本体用铁锹挖了出来。许是根系离土本体虚弱的缘故,那少年允了清和之后,便再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后来干脆隐去人形,任温留将他的牡丹本体塞进一只陶土花盆之中。

整理妥当,清和弯腰托起那盆葛巾紫——移盆时有不少花骨朵脱落,枝头只剩三两朵花儿了,墨绿的叶子也蔫蔫的,看上去有几分零落凋败之意。

明明是妖,却留恋人情,葛巾如是,她的孩子亦如是。

只是人妖殊途,无论是人是妖,又有几人,当真能无怨无悔地跨过那道界线呢?

清和到底还是存了一点私心,他与温留向主人告别时,依然怀抱着这盆牡丹。清和向常家主人交代因那牡丹护持,小童的病根已无大碍,只是望他以后遇事常念那苦涩的雪梅之水,再莫要强求,否则徒添憾恨。那常家主人听了,自是连连称谢,眼中却更添几分萧索。之后将他们送了一程又一程,直送到建春门外。

马车颠簸,清和便将那牡丹放入了袖里乾坤袋中,那少年既然暂时不愿去见他的母亲,曹州返程便先按下,须先回太华山一趟。二人各坐在马车一角,温留见清和发间夹有一片墨绿叶片,他倾身将那叶片取下,鼻间却嗅到了浓郁的香气。

清和方才怀抱了那株牡丹有数炷香之久,大约是那时沾染上的。

温留心中忽地涌起了无名之火。

“我不喜欢这种香气。”

清和只觉腰间一紧,是温留的双臂紧紧环住了他,他的乘黄将头颅埋在他的颈侧,声音闷闷的。

清和将手搭到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上,叹息道:“何必迁怒。”

他知道温留为何不悦。

天命,不容更改,无法违抗,纵使人妖有情,又能奈何?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可叹的是,天地终究无情啊。

“温留,”清和轻声叫出乘黄的名字,他的乘黄自是抬起头,碧绿眼眸倒映着他的黑色瞳仁,“其实我也不习惯这种味道,”他抬起手,微凉的指尖抚上对方脸上凌厉的线条。

“倒是你身上的味道,更合我心意。”

“清和——!”温留眼中碧芒闪烁,此情此景,清和这句话,不啻于最直白的邀请。


【…………见AO3…………】


温留揭开车帘,只见月至中天,原来已是深夜了。

回首,清和正卧在一方明月清辉中,luo 露在外的肌肤仿佛是能沁出微光似的,像是世上最温润莹然的玉器。

一时二人相望无言,但却有极温柔的意味,从交缠的目光中,蕴藉而生。

人生若尘露,天道邈悠悠。

无论如何,至少,他们仍是……有情人。

 

【TBC】

————

下文·(7)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