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蒸肉-脑洞侠

我永远爱温清!微博id荔枝蒸肉末

【温清】新春大吉

在lofter草稿箱里翻出来的……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写的了,我看到的第一反应是“这TM是我写的吗?!?!”

和人世游的设定不太一样。当初的草稿里有几处没写完,刚才修改了一下,但是已经没有当年的手感了,随便看看吧😂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即使地处群山之巅,新春佳节,太华上下也是热热闹闹。红灯笼给肃穆的太华山也增添上了几分热闹,平日里清修之地今日也沾染了红尘气息。有家的弟子下山回家与亲人团聚。没家的就围坐在太华广场中央,摆开流水席。

清和看着流水席上被众弟子分享的自己珍藏的一坛坛佳酿,欲哭无泪。南熏不仅又给自己下了三个月的禁酒令,还罚他将自己的私藏也贡献给太华上下。

清和喝得微醺,离席向太华山门走去。看着山下隐隐约约的灯火,望向长安方向。

有点点湿意落在了清和脸上。原来是下雪了。瑞雪兆丰年,对于刚经历了皇室权利变更的王朝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密境里,温留一妖守着众小妖碎碎念。

清和他没来看我,今天是除夕他也不来看我。混账清和!快放老子出去!老子要喝血!老子要吃肉!

未被封闭五感的小妖突然躁动起来。秘境入口处,隐约有一个人影。

混账清和!现在想起老子来了?来!和老子比划几下。老子定要反噬于你,喝你的血,吃你的肉!

清和手一挥,一个物体骨碌碌地滚到了温留面前?

温留动了动鼻子。肉!还是热乎的烤羊腿!

清和坐在了温留身边,往后一靠,陷入了温留柔软的皮毛之中,闭上了眼打起了盹来。

这老道,明知自己身体不好受不得寒气,还这么随便地坐在地上。温留满腹牢骚,却还是甩了甩尾巴,用毛茸茸的尾巴做被,盖在了清和身上。


不到一炷香,清和睁开眼,轻启双唇,打破了秘境的沉静。

等开了春,咱们就离开太华,下山云游去吧。

咱们?清和,你是说,我和你?

对,我和你。

那太华山呢?你那宝贝徒弟呢?

如今,夷则也登上皇位,太华上下有南熏打理,后辈弟子之中又有几名可塑之才可担大任。是时候离开这里,到山下,到俗世之中,游览一番了。

怎么?那个小怪物到除夕了也没来看你吗?

夷则他现在是皇帝,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天下苍生。这天底下,比太华山,比山人这个小小的道士重要的事,可多得多了。

我就说过,总有一天,在利益面前,你的心肝宝贝会背弃你而去。

夷则的性子,我是了解的。

秘境里沉静了片刻。

臭道士,你可要说话算话。

呵呵。山人何时不守信用了?

哼。你何时守信了?当初说与我订立血契,如今却把老子关在这暗无天日的密境里几十年,还不给肉吃。温留暗暗腹诽。


轰隆——

秘境也跟着震动了起来。

这是什么声音?

应该是到了子时,弟子们在放爆竹吧。


温留。

嗯?

新春大吉。

哼,新春大吉。


清和!

又有何事?

老子肉没吃够!

山人就带来了一只羊腿,恐怕其他的也被弟子们扫荡干净了。

清和!不给肉吃,老子就吃你!

【完】


评论(1)

热度(13)